学生管理
化学工程系顺利开展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2:40:01作者:热度:

本学期为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大家动手、动脑及创新能力,化学工程系根据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成立了“手工艺社团”和“船点面塑社团”。两个社团招新通知发布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

3月18日下午两点,手工艺社团在12号楼社团活动中心顺利开展啦!H17501班的王思宇同学担任了社长一职,她自己是一位手工艺爱好者,学习之余会研究手工编织品的创作。看她编织的挂件、杯套、小玩具、花还有包个个栩栩如生,生动活泼,社团同学纷纷投来羡慕的目光,大家跃跃欲试也想马上编织起来。

王思宇同学分发了材料,先从最简单的走线开始教大家,她教的仔细,同学们学的也认真。短短的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过去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时间太短,还没有学够,期待下次社团活动。社长也提出课后练习的任务。

3月25日下午两点,船点面塑社团活动在11号楼3楼面点实训室如期举行。在第一次活动中,烹饪专业的朱玉林老师给我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朱老师讲解认真细致,先介绍了船点面塑的由来和发展,展示了使用的工具和材料,然后教授大家和面的方法,最后边做边讲解。同学们听的入神,都很积极和朱老师互动。最后,朱老师的作品作为礼物送给了同学们。

通过两次社团活动的开展,看到同学们学到新的技能,大家从中也感受到了快乐。希望社团活动越办越好,以后有更多的学生参与。

(化学工程系谷文娟/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