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扬桨击鼓赛龙舟
发布时间:2021-05-01 19:39:14作者:热度: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机械工程系在本学期初成立了龙舟社团,体育老师夏路路任社团主教练。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社团报名参加了淮安市第二届大运河龙舟比赛,为在本次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技师人风采,夏老师带领学生积极备赛。

每日坚持训练,每天早上社团成员7点准时在操场集中,安静的校园里,夏老师的点名声格外清脆响亮。夏老师做完考勤工作,便开始当天50分钟划龙舟的技术动作训练。从握桨、坐姿、入水、拉水、桨出水、前推移桨分解动作分步骤练习。除了个人的技巧加力量的训练外,还要训练集体配合,团结一致的发力节奏。

训练不易,坚持不懈的训练更不易。在这近两个月的训练中,部分同学出现抱怨训练起的太早,练得太苦,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夏老师在团队中不仅要给出专业的技术指导,还要适时转化成员的畏难心理,充分调动全体成团的运动激情和赛前斗志。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奋斗努力,才能有所收获,祝愿龙舟社团的成员在比赛中尽情挥洒他们青春的汗水,不管结果如何,各成员都锻炼并提升了自身的意志品德。(田晓/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