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院开展集中职业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14:53:40作者:热度:


六月毕业季,职业指导恰逢时。6月18日下午,学院集中全体17级高技层次学生在11号楼报告厅开展职业指导活动。五个学院分管实习就业工作的院领导、各院实习就业管理员、17级班主任和全体17级学生500余人参加。校企合作中心综合科科长渠敬永作了题为《规范实习,从“表”做起》的报告;史爱民副院长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叶晶晶主持。

活动首先播放了由18级影视班学生制作的实习就业视频,视频再现了往届学生实习现场,展示了优秀毕业生代表,揭示学生由普通实习生到优秀毕业生的成长历程,为本次集中职业指导营造了良好氛围。

    规范实习需要有规范的路径,渠科长介绍了学生由实习到毕业需要填报的12张表格,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实习的内容和意义,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求职应聘实用攻略。

    史院长围绕技能立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等主题,从新时代国家发展需要、个人成才机遇、家庭未来期待等多个方面号召同学们坚定不移走技能成才之路。在同学们未来走上实习、就业岗位,从学生转化为社会人的重要转折点,史院长勉励同学们瞄准大目标找准方向、奠定厚基础用对方法、理性作选择客观定位、坚持管长远增强定力,立足自我、立足当下、立足现实,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稳步提升,充分珍惜实习、就业的每一个机会和平台,并使之成为个人锻炼和成长的一个又一个新台阶,不断让自己成为更好地我,为创造出彩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叶处长主持活动并就毕业班班主任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工处/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