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智能制造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15:10:55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有效开展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提高班主任专业素质和管理水平,引领班主任更有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促进班主任间的交流与合作,2021年6月25日,智能制造学院召开了期末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上,高阳老师从班干部培养和锻炼的角度,阐述了班干部团体对班级的榜样和示范作用,并介绍了范超从班级团支部书记到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会主席的成长过程;丁文娟老师分享了与学生聊天的艺术以及通过“嘴勤、腿勤”做好问题学生转化的实际案例;朱海燕老师从新生行为习惯养成的角度,总结了班主任工作的“根雕艺术”,同时建议班主任要用欣赏的眼光发现学生的优点,多鼓励学生;王华荣老师分享了内务整洁的“密码”;王伟老师分享了学生积极参加活动的经验;谢青青老师讲述了作为知心姐姐的故事;韦大杰老师提出了以身作则的作用;仝香老师和戚长友是新老师,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向老教师学习经验并应用到班级的成功案例,仝老师还希望学院多提供这种经验分享的机会,促进年轻教师尽快成长。最后刘鸿东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分享了对学生违纪行为的处理经验。刘老师强调班主任老师要注意把握教育契机,事发时宜冷不宜热,事发后宜静不宜动,处理时宜深不宜浅,学会赏识教育。

杜清平书记在听了班主任精彩的分享后,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就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更高的要求,强调班主任要做到将目标落到实处、在实干中不断学习、加强自我业务水平的提升等。善思者进,善学者成。这次交流会为大家总结反思班级管理工作、学习分享教育经验搭建了平台,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效地促进了班主任工作能力的提升。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何昕 | 摄影:杜清平 | 编辑:胡天琦 | 审核:张玉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