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0 15:46:00作者:热度: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励广大学子传递正能量,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利用学雷锋活动月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我校乐翼志愿社部分成员在3月3日下午,参加了向阳社区“学习雷锋事迹,传承志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首先聆听了社区宣讲团老同志对于雷锋同志入党事迹的生动宣讲,随后在好人广场参加了雷锋精神志愿传承仪式活动,最后范超同学作为青年志愿者代表,接受电视台采访,表达了青年志愿一代不忘初心、弘扬雷锋精神的使命决心。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同学们对专业实训室、校内外公共区域进行了清理打扫、开展了知识竞赛、主题班会等教育活动。

交通工程学院团总支联合学生会成功举办了“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主题志愿活动,既发挥了专业技能又弘扬了奉献精神,同时学生会同学精心制作了活动的视频和照片通过网络平台的方式进行宣传,让雷锋精神延续下去。

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学生志愿者们利用晚自习前往每个班级宣传环保知识,加强同学们环保意识,并提醒大家远离建筑施工范围,做好个人安全防护。除此之外,学生会还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学生食堂,维持就餐秩序,提醒同学们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对学校图书馆前、校门口橱窗展示以及其他公共区域进行清扫与整理,并向来往的同学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联合各班级开展了以“学雷锋,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15名学生志愿者在郑玲玲老师、陈文禹老师的带领下打扫学院所有机房同学们态度积极,热情高涨。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自学雷锋活动月开展以来,形成了全校学习雷锋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虽然学雷锋活动月即将结束,但学雷锋没有终点,我们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发奋学习,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

信息来源:校团委、二级学院团总支

文字:王玮| 图片:二级学院团总支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