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以军训之名,铸青春之魂——交通工程学院军训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19 15:58:18作者:热度:

九月,拂面的凉风已有了秋天的意蕴,蓝天白云飘逸悠扬。9月13日,我校2022级新生踏着青春的步伐开起了他们的第一站“军训”。天降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培养学生整齐划一、严以律己和团结协作精神的重要举措。

训练场上,纵使汗水从脸颊滑落,同学们依然奋力拼搏,站军姿、练队列,稍息立正、向左向右转、齐步走……在青春的战场上经受着一遍遍的考验和磨练,队列中、红旗边、方阵间,青春的风采得到了完美的展现。军训不仅给他们留下了黝黑的皮肤,也让他们少了几分娇气,多了一些坚强;磨掉了我行我素,练就了团结互助。

六天的训练,同学们收获了勇敢、坚强、团结……欢声笑语中尽显英姿,气势如虹,阳光下铸造了坚韧不拔的青春之魂!

信息来源:交通工程学院

文字:樊志强 | 摄影:樊志强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