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青春正当时 奋勇展风采——22辅助设计素质拓展纪实
发布时间:2023-03-23 17:59:55作者:热度:

青春逐浪正当时,奋楫扬帆再出发。为了促进学生的沟通交流,增强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3月21日,22级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班在教学楼下开展了以“挑战150秒”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开始苏老师作了慷慨激昂的训练动员,他希望同学们把心安下来,积极融入、体验每一个拓展项目。同时在活动中要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沟通、配合、协作,提升友谊,并保证个人安全。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分组适应训练。拓展训练从团队组建开始,56名同学随机组成了四个支队伍,分别取名为奋斗队、卧龙队、心虎队和闪耀队,并推选出了各队的队长。同学们兴致高涨、热情满满立刻投入到了各类项目的紧张训练中。


第二环节:正式比赛。通过开展“不倒森林、击鼓颠球、重走长征路、激情节拍”等丰富的竞技项目,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大家在游戏中充分信任、有效配合,最大程度地展示出团队协作的力量和风采,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协力完成目标任务的愉悦。





第三环节,分享感悟与体验。同学们以班级为整体,坐在一起说出自己参加此次拓展活动的心得和体验。他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友谊,而且在活动过程中认识到了团队合作、彼此交流和信任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苏老师做了活动总结。他强调:“我们是一个集体,班级中的每个人都是密不可分的,一个班级应当有一荣俱荣,风雨同舟的凝聚力。他还表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本次活动过程中所体现的团结、勇敢、合作、自信的精神不断加强,面对学习和生活,及时调整好心态,拥有阳光体态!







本次素拓活动带领同学们走出教室,在春光中一起运动,进一步激发师生凝聚力。大家收获的不仅是沉甸甸的荣誉,还有责任、合作、感恩、拼搏的精神。脚步丈量青春,奋斗筑梦前行,希望学子们在今后能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激扬青春的进程中接续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信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文字:苏畅 | 摄影:朱敏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