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学校举办职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31 17:35:09作者:热度:

为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10月25日下午,学校邀请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杨兆元,在11号四楼报告厅开设职业指导讲座。19级高职毕业生和20级技工类学生代表,二级学院实习就业负责人和班主任,学工处工作人员等450余人聆听了报告。学工处副处长渠敬永主持活动。

 

杨处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大量的事例,从工作时长、薪资待遇、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引导毕业生综合考量企业、明智选择企业。他特别指出,毕业生在享有网络招聘等便捷方式的同时,要注意甄别招聘信息,通过企查查、实地参观、洽谈沟通等方式充分了解企业,不要被天花乱坠般的说辞和所谓的高薪就业迷住了双眼,防止坠入传销和电信诈骗的骗局。

 

此次讲座,有利于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19级高职数控班杨海强同学说:“感谢学校为我们即将开始实习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一次宝贵学习的机会。听了杨处长的讲座,我很有收获。我觉得找工作一定要立足现实,不能好高骛远,实习就业一定选择信用等级高、用人规范的企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文字:渠敬永 | 摄影:渠敬永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