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走进“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加深烹饪新生专业认知
发布时间:2023-12-15 09:51:01作者:热度:

20231213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马小山带领23烹饪专业学生来到“中国淮扬菜文化博物馆”开展了一场生动别样的教学活动。学生们不仅身临其境感受到淮扬菜文化的深厚底蕴,更加深了专业认知、树立学习自信。

“夫礼之初,始于饮食。”根植于江淮文化的淮扬美食,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在讲解员老师的细致讲解下,同学们观摩了“开国第一宴”;陈列淮扬名菜、名点、特色原料模型的“菜馆”等。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通过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展现,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学习到淮扬菜的历史脉络,进一步感受到淮扬菜的深厚饮食文化底蕴。






在“菜馆”内,学生们通过展柜的屏幕操作,能看到每道菜肴的取材、制作方法以及背后故事。通过模型完美复制淮扬菜中的经典名菜名点,如钦工肉圆、平桥豆腐、文楼汤包、淮安茶馓等,使得这些名菜形象具体地展现在同学眼前。

专业课堂进场馆,充分利用社会教学资源和实景文化氛围开展实境课堂活动。通过此次教学活动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真正达到教学目的,加深学生专业认知、建立职业自信。对于后期专业课的学习奠定更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环境工程学院

文字:顾况| 摄影:顾况 | 编辑:李爽 |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