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2-27 18:37:01作者:热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技工院校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学生的安全意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2月26日开学第一天,我校在16号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园安全在我心”新春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全校100多名班长参加了培训。

本次课上,保卫处处长孙学行从人身安全、公共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建筑安全、疾病防控、心理健康、网络安全等几方面,通过视频、图片讲述了因忽视安全造成人员伤亡惨痛教训的真实案例,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就是安全。为配合本次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团委还将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这些都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办法。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让学生乘上安全之舟,扬起生命之帆,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

信息来源:保卫处

文字:李干国 | 图片:倪明 | 编辑:李爽| 审核:郑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