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学院为南京军区后勤部第十五分部举办等级厨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5-03-26 16:02:01作者:热度:

近日,淮安技师学院为南京军区后勤部第十五分部进行厨师培训,这是学院为现役士兵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的第十个年头。自2006年以来,学院已经为淮安部队官兵培训学员400余名,为提升部队后勤保障的整体业务水平、推动军地两用人才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本期厨师培训共33名士兵,为了更好地为让战士们圆满完成培训所规定的任务,淮安技师学院邀请了全省有名的淮扬菜大师担任此次培训工作,让学员们学到技术精华、少走弯路。培训开设了烹饪原料知识、烹饪原料加工、营养与卫生、烹饪美学、面点基础知识、烹调技术、热菜示范、基本刀功、勺功训练、冷菜制作、热菜制作等课程,内容丰富、知识覆盖全面,烹饪技术实用,以满足提升部队战士专业素质和业务技能的需要。淮安技师学院优质的教学和服务受到了学员们的普遍欢迎,并得到了军区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学院副院长曹国平和十五分部的军需处的首长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十年来,淮安技师学院通过发挥技能培训的特色优势,与部队共同培养军地两用人才。通过开展培训拥军、加强交流、增进情谊,军民关系十分融洽,增进了军民鱼水情。已为淮安当地野战部队、武警部队等400余名战士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不仅提升部队基层单位炊事班的烹饪技术,不断提高官兵的生活质量。同时也是地方为部队培养专业技能人才,为部队士官今后走出军营二次就业提供有力保障。等级厨师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提高部队战斗力、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培训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