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学院举办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4-04-11 17:41:51作者:热度:

48下午,学院应届毕业生首场就业指导宣讲会在院报告厅举行。雍自成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技术系与化学工程系应届毕业生及相关班主任参加会议。

雍自成院长在讲话中,围绕“形势、机遇、定位和准备”四个方面进行对同学们进行了论述。雍院长要求,在当今面临就业形势困难的情况下同学们要把握住机遇,能够准确定位,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打好基础、练好本领来迎接社会的挑战。还特别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做到自信和理性兼备才能在就业难的形势下得到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工作。

就业指导中心杜永辰主任就“形势分析、就业观念、择业方法和岗位介绍”四个方面进行了就业指导教育。杜永辰指出,对于目前的就业形势,整体上呈现出“结构型紧缺、低技能宽松和供求失衡”现象,他要求同学们要改变以前的就业观念,选择适合自己的一份工作或者一个岗位才是最重要的。同时,杜主任根据学院选择合作单位的“规模、专业、待遇、食宿、环境和文化”等六个标准为参考,引导同学们如何去选择单位,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江苏动铁和无锡华润华晶微电子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对自己的企业文化和招聘信息进行宣讲,并且表示欢迎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应聘。(张迎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