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从“实习生”到“经理”的蜕变
发布时间:2020-04-16 08:42:45作者:热度:



毕业生简介

张猛,男,淮安技师分院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学习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学习成绩优异,有较强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社会实践经验丰富。诚实守信,为人正直,作风踏实,做事具有很好的计划性,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认真对待工作、与同学相处关系融洽、尊敬老师、遵守各项制度。

当年商贸初相见,青春一遇寄永辉

说一声再见,告别学生生涯,告别五年的同窗,和过往撕裂,然后带着希望各奔东西,毕业季的人们带着难过和不舍。但是,也不尽然全是哀愁,也有那些深藏着在一刻述说的温情。

当年商贸初相见,青春一遇寄永辉。最初进永辉打寒假工的时候张猛才18岁,那时被分配到清洁用品课,补货补得很开心。导购大姐们喊天天到货,天天整仓库,那时叠到能顶天花板的整箱洗衣液、洗洁精,搬得能会让人崩溃;还记得当时很多商品名称叫法和现在的不一样:卡板是叫白板,六轮车是叫白板车,干杂日配不是叫干杂日配而是调味,反倒是文体家居、家电是叫日杂。特别是记得当时摆一天的外场,他能叫卖到3000多块钱,晚上报账时经理闻言时的那种惊讶,让所有人为他自豪。

很多时候都会在想这种缘分是不是一种命中注定?其实想想,如今的选择未尝不是受那时的影响。大专毕业带着对未来的向往,对以后生活的憧憬的热烈情感,毕业后,张猛再一次的选择了永辉超市。

幸运是奋斗出来的

在淮安,健康东路店是一家曾经有着日均销售30万体量的门店。曾经,是一个多么沉重的词!最初接手的时候,其实挺难的,面对大半需要更新日期的14年旧货,急需处理的临保商品,一日不足200的客流量,两三千元销售额的酒饮小店,工作要如何展开?哪些要优先处理?怎么引流?

其实也很幸运!因为在那段艰难的时间里有店长、有经理、有员工、有导购等等食品用品的伙伴们的帮助。在融洽的气氛,冲散了那种迷茫的无力感,让他知道他不是一个人在做事!

20149月整改期间,门店商品货架装修升级,张猛带着自己的团队经过一个月的夜班所有商品重新梳理,货架重新陈列,于后期重装开业部门销售增长80%,所有异常商品占比5%以下,烟酒饮料经过整改后销售15年全年增长50%16年全年销售增长30%。获得15年营运最佳小店。

20175月张猛调入干杂日配,2018年部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8.4%,毛利额同比增长17.78%,毛利率增长0.87%,全店占比从2017年的20.95%增长至21.97%。客流平均增长10%,利润增长25%2018年端午节期间,粽子销售同比增长43%,鸭蛋销售增长20%,团购销售140万,在省区品类销售排面第五。全年赛马成绩双A。对顾客树立口碑,建立微信群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2019CNY3015期间销售353万,毛利40万,超额完成公司既定目标12%,销售利润保持双增长。这样的业绩,让所有人为之振奋。

很欣慰,经过几年的时间,张猛由一个小小的业务员一跃成为了永辉超市的食品用品经理。天道酬勤,只要你有一颗敢于奋斗的心,不怕你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