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企业
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30 11:15:14作者:热度:

一、企业简介

江苏井神盐化股份有限公司是江苏省盐业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于2009年12月挂牌成立。目前,公司下辖14个(分)子公司和12个职能部门,总资产逾42亿元,在编职工2800余人,年产盐及盐化产品总量超过500万吨,位居全国行业前列,是集科研、生产、配送、销售于一体的全国大型盐及盐化工企业。公司本部及主要二级单位位于淮安,为中国特大盐矿之一。

   目前,公司正充分发挥资源集聚优势,通过实施五大战略,积极拓展企业发展空间,到“十二五”末,形成以盐为基础、盐化工为支撑、相关业务为补充、电力和物流相配套、产品种类丰富的产业结构体系,打造全国盐行业中资产规模、经营规模和效益规模全面领先、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新型盐及盐化工上市企业。

二、合作情况

随着井神股份资产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对员工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领导层高瞻远瞩,于2012年与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合作成立冠名班联合办学。首期冠名班设江苏井神制盐班和江苏井神盐化班两个班级,共有93名职工子女,学习时间从2012-2013年为期两年,第一年为在校理论学习,在学习常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公司精心挑选了五位内部工程技术专家开设五门专业课程为冠名班授课。第二年为入岗实习,公司根据两个专业的设置,并结合企业相关岗位技能人员需求情况,将学员分配到6个分(子)公司相应岗位实习,涉及到制盐、制碱、机电、热电等多个专业和岗位。另外,在学员入岗实习时,有外地或离家比较远的学员公司负责安排员工住宿,并且给予一定的实习补助。在实习结束后,公司将综合参考学员的各方面表现,如满足公司的录用条件则被录用为公司的正式员工,签订就业合同。

三、合作成果

公司与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前期有过很多合作,包括“井神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特殊工种的培训与鉴定等等,合作办学、10月份刚刚合作的井神股份职工岗位技能竞赛均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通过合作,使广大职工的岗位技能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岗位练兵氛围,较好保障了公司的快速发展。

四、合作前景

随着井神股份的不断发展,对员工的岗位技能水平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未来与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会有很多的合作机会,比如:岗位技能培训、职业资格取证等等;去年我们开设的首期冠名班,未来还有可能有第二期、第三期等等;我们还可以尝试开设比如像偏向于短、频、快的小班,也可以将淮安技师学院的优秀师资引入公司等等,合作的方式和形式上还可以更加紧密更加创新,这些,都留待我们一起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