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两位教师获淮安市教育局表彰
发布时间:2013-12-18 15:30:27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推动学先进、赶先进活动的深入开展,近日,淮安市教育局下发文件,对2013年度全市教育系统涌现出的“教学能手”、“岗位标兵”进行表彰。我院数控技术系张波老师荣获“教学能手”称号,学生工作处吴育梅副处长荣获“岗位标兵”称号。(宣传处、工会供稿)

附:张波同志主要业绩

张波同志自2006年8月到淮安技师学院工作,至今已有7个春秋。在几年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他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学校、家长与学生的一致认可。

一、端正思想、要求上进

他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服从领导安排,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无私奉献精神,在2008年度被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二、认真教学、硕果累累

在教学中,他认真备课、认真上课,钻研业务,虑心向同行请教,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法来教学,能出色地完成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工作几年来,培训数控专业学生数千人,数控类中级工通过率达95%,高级工及技师通过率达90%。先后6次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

三、钻研教学、提高业务

课后,他努力训练技能,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其中两次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被淮安市教育局授予“淮安市技能标兵”称号;在淮安市“华能杯”“双百”职工技能大赛中获数控铣床操作工第一名,被淮安市人民政府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及“淮安市技术能手”称号;先后通过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技师职业资格考核。技能提升的同时,把自己的经验以论文及教材的方式加以总结,在《职业》核心期刊上发表三篇专业论文,其中两篇论文获江苏省技工学校教学研讨会二等奖;参与编写三本数控专业课程教材。

附:吴育梅同志主要业绩

 

党十八大将教育放在社会建设之首,体现了教育的重要性。吴育梅同志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能认真担当起教育管理者和参与者的责任,坚持“服务、参谋、创新、提高”的工作理念,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以学生为本、努力满足学生成长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学生处工作以来,她主要负责学生宿舍的安排与管理,班主任工作的日常检查与考核,学生保险等日常管理工作。每天早晨进入宿舍是她一天工作的开始,她给自己规定了上下班时间,早上6点40分必须到校,询问宿管员当晚情况,深入宿舍仔细查看各种情况,不放过任何一个小问题。12年共查处安全隐患15起,做到日日检查,周周通报,月月考核。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无论何时只要出现无法解决的问题,都要求在第一时间通知她,承诺并做到24小时不关机,下班时间不定时,不把当天工作拖到第二天。关心住校生的生活,利用黑板等宣传工具,及时告知天气变化等注意事项,晚上查房时提醒学生关好门窗,并多次在夜间将生病的学生送往医院治疗。在宿舍和学生谈心,了解他们的需求,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解决他们的困难。看到越来越多的学生见面一声:老师好!是她心里最大的安慰。

学生之上、服务学生是学院管理服务的理念,学生保险工作也是学生工作处的服务工作之一。从宣传到交费登记及保单的填写,她做了许多繁琐的工作。多年来共接收大小理赔案上百起,从几十元到几万元,她能够积极与保险公司协调,最短三日,最长十五日之内将理赔款送到学生手中,使患病的学生感受到了保险的益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保意识。

她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利用课堂教学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发表论文《浅谈职业学校学生违法行为的防范与矫治》,多方位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从做人做事开始、从点滴小事做起,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看到许多学生充满朝气的学习、生活,心中无限欣慰。职教——是她一生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