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3-11-30 09:40:33作者:热度:

11月30日上午8:30时,备受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全体代表肩负着全院师生的重托,迈着坚定的步伐,陆续步入会场。开幕式现场气氛隆重热烈,大会主会场内高悬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会标,主席台后方金色党徽,簇拥在十面鲜艳红旗的中间。与会代表们精神振奋,情绪激昂,伴随着悠扬的乐曲,整个会场气氛祥和愉悦。

江苏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季晓天、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寿余、淮安市委组织部干部处处长高进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张国兴、雍自成、曹国平、杨宁淮、刘云山、董宁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开幕式和第一次全体会议由雍自成同志主持。8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雍自成院长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省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是全院政治生活和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学院确立新思路、谋划新发展、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代表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的庄严职责紧紧围绕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大局,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求实创新、富有成效的大会,开成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 

季晓天同志宣读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贺词。他首先对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季晓天指出,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自2008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抢抓发展机遇,锐意改期创新,立足淮安、面向江苏、放眼全国,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创新求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加强内部建设,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办学特色日益鲜明,办学条件逐步改善,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学院成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省技工院校教育管理示范校,省高技能人才培养二十佳单位,为淮安和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由本次党员大会产生的新一届党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努力掌握现代教育发展规律和趋势,充分发挥党委核心领导作用,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作风,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戚寿余同志代表中共淮安市委、淮安市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家表示最亲切的问候。戚寿余指出,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第一届党委紧紧围绕“争创苏北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技工院校”总体目标,创新实干、锐意进取,全力服务地方发展,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成绩。当前,淮安正处于全面小康社会的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他希望学院能够把握好新的发展机遇,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在服务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再立新功。希望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来导向,以能力为核心”的办学方向,坚持规模和内涵建设并重发展,坚持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努力培育出更多的青年高技能型紧缺人才。希望这次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能够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委书记张国兴同志代表中共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建设,为创建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学院事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二、奋力实现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建设目标;三、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张国兴同志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淮安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建设,为创建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

张国兴同志在报告中回顾了学院五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就——坚持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水平进一步提高;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坚持推进校企合作,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坚持强化内部管理,服务保障条件进一步改善;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

张国兴同志在报告中强调,今后五年学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省《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和学院十二五规划,以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核心,立足淮安、面向江苏、放眼全国,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内涵建设,大力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学院党委制定的未来五年发展的各项目标,必须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德育工作实效;努力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全力提升管理保障水平。

张国兴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增强党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领导能力,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为学院发展不懈奋斗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建设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国兴最后提出,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不断创造新业绩,不断实现新跨越,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同志代表中共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国家级重点技师学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 

   

大会还邀请了学院老领导、各民主党派人士、非中共党员中层干部、部分教师代表、学生入党积子等参加了大会。(宣传处/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