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3-15 16:56:53作者:热度:

313下午,在八号楼四楼会议室院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理论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张国兴主持。

集中学习会上,张国兴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全文,并结合学院实际对总体框架、标准原则、民主推荐等方面的新规定、新举措进行了解读,对党政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民主推荐、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交流与回避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辅导。他指出,要结合我院实际,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抓好中层干部调整和其他人事安排工作,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保证学院事业顺利发展。

集中学习会上,院长、党委副书记雍自成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雍院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民生亮点,回应了十大民意期盼,总理的话,接地气,顺民意,充满民本情怀,让百姓充满希望和憧憬。雍院长强调指出,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我们指明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让大家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报告中提出的“要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有公平的发展机会”,充分体现了教育事业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也同时为我们技工院校教育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他要求大家,要将报告中的精神融入到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制度推动改革,以改革推动发展,以发展增强活力。

集中学习会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杨书记指出,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把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要求、作为推动发展实践的指导方针。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活动始终,在思想上、学习上、查摆上、整改上真正严起来,以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同时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做到戒诱惑操守严,去虚火做实功,防一时之功、求长远之效。

最后张国兴书记要求各个党支部、各个部门要组织党员、教职工认真组织学习,密切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要创新办学思路,走出去引进来,提高办学水平;要深入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敢讲真话、实话,做好征求意见环节各项工作,为下一阶段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宣传处/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