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党员干部走进市群众路线教育实境课堂
发布时间:2014-03-15 18:18:00作者:热度:

314下午,院党委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所有中层干部分别到德园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和周恩来纪念地等实景课堂教学点,进行党的群众路线实境课堂教育活动。通过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触及灵魂,在学习伟人精神中接受心灵的洗礼和升华。

在德园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通过参观以全市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真实事例为素材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图片展,进一步了解了我市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情况,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观看《权力的迷途》警示教育片和现场连线“两规”对象被审查实况视频,特别是片中当事人真实的剖白、悔过引发了大家深刻的思考,也给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警钟长鸣、廉洁自律,珍惜现有的工作岗位,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工作中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勤勉的工作态度、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完成好学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在周恩来纪念地,大家怀着无限崇敬之情瞻仰了周恩来汉白玉塑像,并向总理塑像三鞠躬。在党性课堂、生平馆、专题馆,大家观看了视频《你是这样的人》和相关实物,通过当年周总理工作生活的画面资料和他的亲属后辈、身边工作人员对他的回忆,深深感悟了周总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高尚情怀和人格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周总理为榜样,以总理的高尚品德和奉献精神为镜子,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认真进行自我感悟、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升,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品德和修养,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为淮安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宣传处/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