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控系举行班级计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03-18 10:25:00作者:热度:

317下午,数控系于14号楼306教室举行班级计划交流会,各班主任畅谈了自己班级的现状、目标以及本学期工作打算,气氛十分活跃。

在交流会上,10届的班主任主要针对班级即将毕业的情况,纷纷把安全离校和就业指导作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11届的班级成考刚刚结束,班主任在继续保持良好的班风学风基础上,将重点工作放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积极增设第二课堂。12届的班主任多将工作重心放在引导学生自我管理、鼓励学生自主学习方面。13届各班主任针对新生具体问题,提出要重点进行班风学风建设,并利用各种活动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

最后,张卫东书记作总结发言。张书记指出,通过这次的交流,各班主任可以借鉴其他老师的工作计划取长补短,完善自己的班主任工作。但通过本次交流也体现了班主任在制定班级工作计划中的几点不足:1、要针对自己班级的情况搞一些特色的活动,不能只是单纯的配合学院的活动;2、很多想法是好的,比如整顿班风学风,但是具体的措施较少。归根结底,做学生工作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方法才能收到较好效果。希望大家能根据系部的要求,及时调整工作计划,并且按照计划实行。(数控系何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