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教室宿舍文化建设评比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28 15:41:27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的校园文化建设,为学生营造团结奋进、健康文明、温暖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3月初,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了教室宿舍文化建设活动,鼓励师生开动脑筋,自己动手,美化自己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26、27日,学生处联合宣传处、督导室对各班教室文化、宿舍文化布置进行了评比。学生处还组织了30多位学生管理干部和班主任观摩了部分教室和宿舍,并就教室宿舍文化建设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和探讨。

本次教室文化和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有82个班级和192个宿舍参与评比。班主任和学生们集思广益,充分尊重同学们的意愿,发挥大家的聪明才智,各教室和宿舍,或有鲜花布置,或有精美手工制作,还有书法绘画爱好者的作品展现,无不展示出了同学们青春高雅的审美情趣、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和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既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又培养学生了动手动脑能力。由于是同学们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也倍感珍惜和爱护。冠名班学生的教室和宿舍布置则更多的融合了企业的文化建设要求和专业特色,体现了我院学生对未来职业的梦想和期盼。

在检查评比和交流中,老师们为同学们的心灵手巧、多才多艺和师生们共同参与的热情深感欣慰。

教室文化、宿舍文化建设一直是学院服务学生工作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它展示了学院良好的文化气息,展现了师生们灵动的心思和独特的视角,增强了班级责任感和凝聚力,推动了班风、学风建设,为学院营造了环境育人的良好氛围。(学生处/文、宣传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