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雍自成院长调研学生教育管理现状
发布时间:2014-03-28 15:48:05作者:热度:

28日上午,院长、党委副书记雍自成专程来到学生处进行走访调研,并指导学生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开学至今,雍院长经常深入教师办公室、教室、学生宿舍等处,与广大师生零距离接触,了解他们的想法,倾听他们的诉求。此次,在与学生处工作人员进行了3个多小时交流后,对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雍院长针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对策等方面情况,与学生处同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并对学院的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应急处理机制、学生宿舍管理、学生违纪处分以及学生教育和管理的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雍院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学习相关院校学生管理有益做法,改革创新学生管理办法,构建切合学院实际的学生教育管理长效机制,努力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服务;要加大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力度,通过修订奖惩制度、补助措施,提高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要加强学生管理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行为;学院将拿出专项资金,对学生出现特殊状况时进行补助和应急处理,要通过调研,对现有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办法进行完善,并拿出初步方案,以建立学生应急处理长效机制;要改善学生住宿条件,提高宿舍管理员素质。(朱迎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