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焦裕禄精神
发布时间:2014-04-17 18:26:58作者:热度:

416下午,院党委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中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兰考时的讲话精神和焦裕禄精神等。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国兴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通知精神。张国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概括提出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学院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每个党员干部要做到勇于担当、提高实效,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焦裕禄精神。

雍自成院长传达了中共淮安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三整治一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重点强调了行政效能专项整治和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两方面问题。他指出,目前在学院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不敢担当、不愿负责,看不到问题、提不出对策,纪律制度性不严格等现象。他要求今后党员干部要做到优化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责任,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就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与焦裕禄精神进行了学习辅导,传达了市纪委有关“一台三书”通知精神,并对各党支部组织观看《焦裕禄》等8部影片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加中心组学习的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无私奉献精神。对照焦裕禄精神剖析自己,查摆自己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学有所获、知行合一。(宣传处/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