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焦裕禄》等影片
发布时间:2014-04-23 09:51:52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宣传和学习焦裕禄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的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以先辈先进为镜,学习先进典型,学习身边榜样,不断发扬光大他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焦裕禄》、《郭明义》等影片以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优秀党员为原型,真实再现了他们为民务实清廉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自4月17日起,我院各党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焦裕禄》、《郭明义》等影片。院党委书记张国兴、院长雍自成等院领导与行政部门党员干部一同观看了影片。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领导干部的好榜样,他以实际行动,铸就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光辉形象。影片《焦裕禄》生动展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塑造了一个实事求是、以身作则、一心为公、心系群众疾苦的鲜明共产党员形象,给在场的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片《郭明义》介绍了郭明义作为鞍钢一名普通工人,从部队到地方,从工厂到家庭,十六年来只图奉献,不求索取,让人从不理解到理解,由观望到积极参与,成为以实际行动学雷锋的标兵。郭明义同志不图功名利禄,只图一份良知,一份心安。整部影片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和郭明义同志为榜样,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聚焦“四风”问题,切实改进作风,努力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宣传处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