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暨系处“一把手”述职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4-05-09 15:54:42作者:热度:

58下午,院党委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把手”推进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前阶段活动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系处一把手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确保全院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院党委书记张国兴就深入推进全院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市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韩海建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主持会议。院长雍自成、副院长曹国平、刘云山、董宁出席会议,院所有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雍自成、曹国平分别传达了习近平书记52重要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姚晓东的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把手推进会上省委督导组组长周毅之、市委书记姚晓东讲话精神。

会上,由电脑现场随机抽取四个系处、二个党支部一把手作专题述职。他们分别就本部门、本支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学习情况、所做的工作、思想认识深透情况等,采取的特色做法、初步查摆的班子、系处及个人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

韩海建用节点好、形式好、内容好、效果好“四好”对上述活动开展情况作了点评,并就我院开展好今后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她指出,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中央、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加强学习交流,不仅是传达,更要把自己的摆进去,剖析不足;二要切实抓好第一环节回头看工作,做到六查六看;三要积极谋划第二环节有关事项,精心准备开好两个专题民主生活会;四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即知即改,确保活动实效。

张国兴对我院前阶段各部门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存在不足,对今后学院深入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继续加强学习,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精神上来。各个部门要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认真“回头看”,看看学习教育有没有入心入脑、触及灵魂;看看听取意见有没有广泛深入、畅通渠道;看看问题查找有没有避重就轻、大而化之。二要继续强化“一把手”的政治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要继续广泛征求意见,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树好标杆。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工作、同完成部门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平衡好活动和日常工作,大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三要找准找实问题,切实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打好基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持续深入查找问题,对前期梳理的问题再作排查,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以认真、较真、动真的态度开展活动。(宣传处/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