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纪委召开工作会议 部署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4-09-02 17:29:58作者:热度:


91下午,院纪委召开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中央纪委“三转”要求及工作目标和思路,健全机构,明确职责。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李义新及全体纪委委员到会,会议由杨宁淮同志主持。

会上,杨宁淮同志阐述了纪委的工作职责,传达了“两个主体责任”精神。杨宁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落实"两个责任"的总体要求、具体措施,明确“三转两责”、“两个为主”的深刻内涵。院纪委要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任务,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主业主责,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充分发挥监督责任,全力推进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

杨宁淮还对院纪委委员做了明确的分工,对近期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做了相应布置。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对学院四项权力的运行进行全程监督;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相关问责制度;针对学院各部门的经费使用,物资管理等情况进行约谈。

杨宁淮强调,学院纪委工作非常重要,纪委委员的权力和责任是对等的,有权必有责,有责就要敢担当。他要求纪委委员要严格遵守组织原则,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履行纪委的监督责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纪律建设,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强化刚性约束,加大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依法、依纪、文明行使职权,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