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3年度淮安市体育科研局课题结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4-12-28 17:34:51作者:热度:

12月24日下午,2013年度淮安市体育科研局局管课题《淮安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的分析与研究》的结题论证会在我院8号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兴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副院长董宁,淮阴师范学院缪建奇教授、祖晶教授,市体育局群体处戈黎处长,淮安体育运动学校高级讲师戈静,淮阴商业学校高级讲师张晓军担任评委,6位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教学与科研处刘立明处长介绍了参加结题的领导、专家,宣读《2013年度淮安市市体育科研局管课题立项通知书》。课题主持人杨健老师作了课题研究过程的汇报,主要阐述课题准备、调研、数据采集及成果等内容。

专家组对课题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课题紧贴中职学校的现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有研究成果,一致同意课题结题。同时也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课题的结题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在后期的研究中要深入挖掘影响中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的因素,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在研究成果方面,希望在篇幅和深度方面有更高层次的论文发表。

张国兴书记作最后总结,他表示,此项研究填补了我市中职学校体育研究的空白,成果对实践有一定的指导性,对以后的研究起示范效应。但感到研究比较单薄,课题最后的结论即建议比较简单,分析太窄。张书记指出,体育不仅要根据国家体育纲要进行教学,还要思考不同专业对学生体质的要求,课程内容也应因专业作适当调整。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措施,这样的研究才有价值。最后,张书记强调,这次研究只是开端,希望课题组在后期的研究中,针对不同专业、不同职业对学生体能要求、学生体质状况对学院人才培养意义、职业学校体育教学特殊性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对如何提高中职学校学生素质提出好的建议。(教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