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暨2015年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5-03-01 09:12:38作者:热度:

28日上午,窗外瑞雪纷飞,室内春意盎然。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2014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5年工作部署大会正在学院报告厅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国兴,院长徐海宁,院领导曹国平、杨宁淮、刘云山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主持。 

刘云山副院长宣读了2014年度先进集体、个人、优秀党支部、党员的表彰决定以及2014年度招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院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曹国平副院长部署和解读2015招生任务和招生办法

徐海宁院长作题为《以谋划改革为引领,推进学院事业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徐海宁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我院2014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客观分析了我院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明确了今年我院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并部署了新学年的各项工作。

徐海宁指出,2015年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强化执行力,提升办学能力。二是总结“十二五”改革发展,编制“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三是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开展省级示范专业或重点专业、精品课程、教学名师或专业带头人的创建活动,加强一体化课程和实践课建设,做好迎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及时调整责任制网络,形成责任转导机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实施校园网改造和宽带升级工程,加快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工作,提高校园数字化建设水平。六是积极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七是筹备召开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徐海宁强调,2015年要推进教学科研改革和发展,深化“创讲做”工作、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技能水平、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加强科研与创新工作;要提升师资队伍结构和素质,加强教风与师德建设、做好教师引进和教育培训工作、做好职工培训考核工作和积极稳妥做好岗位设置工作;要创新学生管理理念和模式,以德为先——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以生为本——抓好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以队伍为基础——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要稳定招生培训规模和质量;要完善服务保障条件和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行政服务质量,加强规范化管理,建立安全有序校园环境;要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徐海宁要求,全院要坚持推进教学改革,坚持加强规范管理,突出重点工作,不断创新职业教育理念与模式,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部门向张国兴书记、徐海宁院长分别递交2015年度系处党风廉政责任状和目标责任状。

最后,张国兴书记就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和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考核督查,提升制度的执行力。2014年是学院制度的建设年,2015年是学院制度执行年、管理提效年。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贯彻、领会各项制度并落实到位,由纪委牵头并完善督查的制度,加强监督、创新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效率。

二要选贤与能,打造能落实、敢担当、善创新的干部队伍。学院将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同时年轻干部也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素养;继续加强干部的轮岗交流,激发干部的工作激情和履职的能力;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设勤奋学习、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廉洁自律、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全力推动学院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三要认清形势,贯彻落实好两个责任,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上新台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坚决执行学院四项权力监督制约规定,保持政治定力,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管当作厚爱,把监督当作组织上的保护。加强源头教育、警示教育,从源头制止腐败,提高干部岗位的廉洁自律的意识。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的意识,在全院营造守政治纪律和讲政治规矩的氛围。协调和推进四个全面的政治要求,干部要转变作风,努力做到担当、务实、创新、清正。认真贯彻落实问责制,共同促进学院事业的发展。

最后,张国兴希望,2015年全院要以更高的标准、更规范的制度,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力争把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宣传处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