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OA协同办公系统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5-03-20 08:43:25作者:热度:

3月19日下午,学院与上海万户网络公司合作举办的学院OA协同办公系统项目启动会在多功能厅如期进行。院长徐海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处负责人、处室工作人员、系部工作人员以及建设方项目经理吴伟伟、方勇参加会议。

会上,徐海宁阐述了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当前社会信息化建设现状,描述了信息技术的应用给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人们生活与学习带来的巨大变化,强调了当前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时代,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是提高我院管理水平的当务之急和必由之路,我们要提高认识,明确信息化建设理念;要科学规划,保障信息化建设实施;要完善设施,提升信息化资源建设水平。

徐海宁强调,OA协同办公系统建设是校园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部分,大家要充分认识OA系统建设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及时适应新环境,全力支持OA系统的建设和推广应用。

徐海宁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及与会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根据各自系处和岗位工作,认真思考,提出准确的个性化需求,规范编写工作流程,保证系统建设贴近学院工作需要,切实起到提升办公效率的作用。各部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积极配合项目组工作人员,并指定专人负责OA系统信息填报、信息管理等工作,加强协作,确保学院OA协同办公系统如期上线运行。

上海万户网络公司项目经理吴伟伟介绍了项目总体概况、项目实施计划、项目需求调研,演示了系统功能模块框架等。OA协同办公系统项目建设分项目准备、项目启动、需求调研、系统设计、系统测试、系统培训、上线运行和项目验收等几个阶段。吴伟伟给大家重点讲解了如何提出需求,强调了需求填报的重要性和填写要求,并举例讲解了工作流程的编写方法。

OA协同办公系统的启用,将实现一个覆盖整个学院的统一行政办公平台,加快学院内部信息的流转、处理和共享,推进学院办公流程现代化、信息资源化、公文交换无纸化,管理决策支持网络化、服务电子化,为各级领导提供一个方便有效的事件跟踪和监督手段,促进高效沟通,增强部门协作,提高办公效率,节约办公费用,也将为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作良好的铺垫。(信息图文中心/文、宣传处/图)

徐海宁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院OA协同办公系统项目启动会在多功能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