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03-23 09:08:32作者:热度:


3月20日上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8号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书记张国兴主持学习会,院领导徐海宁、曹国平、杨宁淮、刘云山参加学习,全院各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张国兴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重点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江苏工作提出的三点希望,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希望江苏全省干部群众要牢记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嘱托,按照中央“四个全面”的总体布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稳中求进,朝着建设新江苏的宏伟目标发奋努力的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张国兴围绕国情、党情,从战略支点、战略要求、战略方位、战略自信四个方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阐述了“四个全面”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内在逻辑和基本要求等。

张国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提出,更加完整地展现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清晰,内在逻辑更加严密,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力保障。

张国兴要求,全院上下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充分领会“四个全面”的精髓要义,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不断增强践行“四个全面”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坚决贯彻“四个全面”的各项要求,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宁淮还在会上传达了《淮安市“为官乱为、为官不为”专项整治实施意见》。

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表示今后要有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有担当精神、以上率下、抓好作风建设,认准目标、抓好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把“四个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我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