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徐海宁院长参加院级公开课听课与评课
发布时间:2015-06-11 16:18:33作者:热度:

6月10日下午16:40,我院自动化教研室王永鑫老师主讲的题为《三相异步电动机Y-△降压启动控制线路的安装与调试》的院级公开课在12号楼4楼406实训室举行。院长徐海宁、教学科研处及各系负责人、教学督导员、教学管理员、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的听课和评课。

王永鑫老师课前通过班级QQ学习交流平台给学生布置任务,学生自主分组后查阅资料完成各自的控制线路设计。课堂教学中王老师根据教材的内容、学生的学情、实训室装置的配备,运用Flash动画、图片、现场视频同步等信息化手段,突出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很好的把理论和实践融合到一起。在学生装调过程中,采用小组间竞赛的形式,最后评选出最佳代表队,提高了学生参与积极性,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使每个学生都能够参与到任务实施过程中,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

公开课结束后,徐海宁同与会人员一起进行了评课,他充分肯定了王老师在课件制作,理实一体化教学以及学生团队精神培养等方面的成绩,其它同志也对本次公开课的教学方法、教案细节、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了准确的点评,肯定了创新点,同时指出了不足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叶晶晶/文、宣传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