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调研工作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6-25 17:17:22作者:热度:


为开拓思路、准确研判形势、科学编制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6月上旬,由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及编制规划部门负责人组成四个调研小组,分苏南、苏中、苏北和本地四条线路,对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和技师学院三类学校开展实地调研。6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调研工作汇报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张国兴、院长徐海宁等院领导出席会议,院所有中层干部及院办、教科处等编制规划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海宁同志主持。

各组在调研过程中,除了认真听取各校的介绍、对口交流、参观走访外,还抓紧一切时间进行组内成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对调研材料进行归纳小结。

交流会上,化学工程系禹军副主任、学生工作处张玉春副处长、数控技术系高恒星主任、监察室李义新主任分别代表四线考察调研小组就所看、所感、所悟作交流汇报发言。

徐海宁同志对本次调研活动作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调研活动中,所有参与调研的同志都能深入思考、反复研讨、认真总结,形成了内容丰富的调研材料。我们要参考本科院校的办学理念和规划思路,借鉴高职院校的专业建设方案和人才培养模式,学习技师学院的校企合作和社会培训经验,在校外调研的基础上,做好校内调研,认真谋划学院的“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关于规划的编制工作,徐海宁要求,要以史为鉴,厘清历史发展脉络,跟上时代进步潮流;要学习研究兄弟院校经验,把握形势,认清使命,思考学院的发展目标;要注重规划的可操作性,充分考虑规划各项内容的落实与考核;要细致谋划与精心酝酿,充分听取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特别要争取政府的支持;要严守时间,高质量完成编制工作任务。

最后,张国兴在讲话中指出,对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我们必须要明确好定位,深入研究中央、省市有关政策,紧贴淮安的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制定出适合学院实际的发展战略思路和重要举措,在培养高技能人才上要有所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宣传处供稿)

 

张国兴书记在汇报会上讲话

徐海宁院长主持并讲话

李义新主任在会上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