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1-01 11:07:28作者:热度:

 

10月30日下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江泽清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全院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院长朱延华以《新时代如何学习周恩来》为题,从如何理解新时代、如何理解周恩来精神及新时代如何学习周恩来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党课。





党课中,朱延华运用历史方位判断法、主要矛盾判断法、战略目标制定法等三种方法对新时代作出基本判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就是美好生活的新时代,就是强起来的新时代,就是美丽的新时代;朱延华认为,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时代,周恩来精神博大精深,周恩来精神的概括选取总是和时代主题相关,回顾不同历史时期周恩来精神的不同概括,指出新时代学习周恩来精神就是要对标“六个杰出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美好生活的新时代首先要学会做人,做人要干净、干事;在强起来的新时代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既要忠于组织人民,又要善于组织人民;在美丽的新时代,要做革命家,既要有专门精神,把主要精力投入事业,又要有专业精神,必须精通专业知识。 

纪委书记王国芹向全体党员干部传达了省市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向师生员工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亮剑。二是要突出重点,严明纪律规矩。要严格执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压实“一岗双责”,坚持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三是要加强监督,从源头上防治不正之风。纪检监察室要聚焦主责主业,练好内功,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最后,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同志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大家会后好好消化吸收所学内容,把学到的理论转化为内在的思想和信念。江书记指出,今年领导班子刚刚换届,领导班子分工也进行了调整,希望大家从政治的高度出发,要讲政治——服从省委和市委的决定;要从发展的角度思考,要善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从大局的维度,要明重点——梳理工作厘清重点难点。全院党员干部不仅要以身为周恩来总理家乡人为荣,更要身负将总理家乡建设好的使命担当,凝心聚力、集智创新,为学院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在动力。(院办/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