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月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21:20:18作者:热度:

细雨霏霏润大地,万物复苏绿染枝。阳春三月,“学雷锋”的春风又吹遍了整个神州大地。同时也吹响了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角。

3月1日中午,校园广播响起,院团委向全院同学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崇德尚技,敬业笃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倡议书。

3月4日上午,电气工程系18名志愿者和机械工程系2名学生干部在团委赵成荣和电气系唐禹两位老师带领下参加了团市委举办“德润淮安,青春力量”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淮安市爱心传递公益社、优秀志愿组织代表分享了关爱弱势群体、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心得,团市委李书记对2018年淮安市青年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颁奖。


3月4日下午,数控技术系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开展学雷锋爱心志愿服务,用行动传承着雷锋精神。S18502数控班志愿者到达指定地点后,同学们就分为两组开始行动起来了,一组拿着扫帚、簸箕、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清扫散落各处的纸片、烟头、瓜子皮等垃圾;另一组拿着抹布、水桶等工具,清理路边公共自行车和宣传栏。还有几个志愿者一直在交通路口执勤,劝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活动开始到结束都保持着很高的热情。数控系另一队献血志愿者来到淮安市中心血站。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认真填写登记表,并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献血前检验,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来献血,也有的是连续多次参加过献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希望通过献血活动帮助更多人。


3月5日下午,院团委联合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优势,发动党员教师、学生干部、共青团员、爱心志愿者,开展与向阳社区结对帮扶工作,采取“5X+1”的服务模式,即X个党支部、X个团总支、X个团支部、X名教师党员、X名学生志愿者,共同帮扶结对社区一户困难家庭。本次帮扶对象为向阳社区特困户王军,他因车祸导致精神异常,并且离异,目前1人独自生活,非常孤独。了解情况后,我院师生志愿者不仅为他送去米油慰问品,帮忙打扫家里卫生,而且为他测量了血压,同时对他家庭的安全用电进行了排查,让他深切感受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雷锋是一种精神,能将这种精神传递给他人,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在这温暖的三月,学习雷锋不再是一句口头上的话语,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的志愿者们用行动将这句话赋予了实际意义。三月学雷锋,我们继续在行动。(团委/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