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第十四届技能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8 11:32:03作者:热度:

 

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工匠精神”、“世赛精神”,突出高技能人才培养特色,在全院范围营造重视技能、崇尚技能、劳动光荣、创造光荣的氛围,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选苗的目的,学院第十四届技能节于第七周正式启动。

技能节由教学与科研处牵头负责。活动将继续坚持“学中做、做中学”技能成就梦想的教学模式,以及“训练常态化、集训项目化、竞赛大赛化、师生同台化”的大赛训练与竞赛机制,充分调动系科技能班和广大师生学技能、比技能和参与技能竞赛的积极性,积极备战2019年度各类大赛。

本次技能节项目分院级项目和系级项目。院级项目由教科处负责实施,根据需要相关系科和教研室配合或承办,项目包括创新创意发明、“Office办公自动化”高级应用技能比赛、实训成果作品展示和教师教学基本功(包括粉笔字、硬笔书法、PPT制作)比赛等;系级项目由各系科具体负责实施,根据系科专业实际,以技能实践操作能力为竞赛重点,主要围绕省技能大赛项目举办相应工种的师生技能竞赛。为活跃技能节气氛,拟在第9-11周举办技能节开幕式,并开展形式多样的表演及作品展示,使活动更具竞技性和观摩性。

本届技能节活动为期近两个月,6月上旬举办技能节总结表彰大会。为配合表彰及宣传,将同期举办技能节作品展示,预祝本届技能节取得圆满成功!(张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