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脉相承” 江苏戏曲名家师徒专场演出在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3 14:25:12作者:热度:


6月20日下午,2019年度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拓展项目——“一脉相承” 江苏戏曲名家师徒专场演出在院多功能厅如期举行,著名淮海戏表演艺术家、一级演员、旦行“杨派”创始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杨秀英老师带领她的徒弟及江苏省淮海剧团众多艺术家们走进校园,为学院近500名师生代表及淮海戏爱好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舞台上,来自江苏省淮海剧团的优秀演员们,身着精致的戏服粉墨登场,伴着悠扬的戏韵,展现了《失子惊疯》《节妇吟》《三拜堂·脱靴》《 樊梨花点兵·点兵》等经典戏曲唱段,让听众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苏北平原的淮海戏拉魂腔的独特魅力。台上艺术家们唱得精彩,台下观众、戏友们看得专注,1个小时的演出,会场里热烈的掌声不绝于耳。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再次推动了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普及和传承,丰富和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学生对淮海戏的了解和体验,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也为淮海戏的传承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沈浩/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