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26 15:00:35作者:热度: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6月1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鹏羽主持召开向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的反馈会议,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江泽清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建华出席巡察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江泽清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28日至5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把准政治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方式创新,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及时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徐鹏羽指出,2016年以来,在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班子的凝聚力逐步增强,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队伍凝聚力不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够有力,聚焦主责主业不准,学院发展停滞;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问题较为突出等。同时,巡察组发现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徐鹏羽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要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打造特色鲜明技工教育品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夯实意识形态主阵地,培育良好院风师风学风。三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用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充分发挥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作用。四要强化“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将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内控制度建设。

王建华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巡察整改重要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由查纠问题向标本兼治深化的形势判断,认真落实巡察整改闭环管理体系责任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防止巡察整改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要避免向下卸责倾向,扎实履行主体责任;要避免文字整改倾向,从严从实制定措施;要避免避重就轻倾向,全面认领反馈问题;要避免边改边犯倾向,深化常态长效整改。要深化标本兼治,充分发挥整改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把巡察整改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

江泽清表示市委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对于反馈的问题,学院党委诚恳接受,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一是“守初心”,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症结;二是“担使命”,压实整改责任,增强工作实效;三是“找差距”,直面问题,正视不足;四是“抓落实”,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学院党委将切实把整改和学院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开创新局面。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沛淮及巡察组其他成员,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及下属企业、商技校全体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