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市职教及学院立项课题开题、结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7-07 16:22:24作者:热度:

7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淮安市职教及学院立项课题开题、结题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淮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程永清、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高教研究所所长蒋慕东、市教育局职教教研室教研员周玲、市人社局及其他高职院校专家担任评委。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朱延华、副院长史爱民、副院长高恒星、纪委副书记李义新、教学科研处处长刘立明、学院学术委员陆卫平和刘井彬参加了论证评审。

评审前,高恒星介绍了参加论证会的领导、专家和课题申报立项的情况。



江泽清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希望各位专家继续为学院教科研、教学、学生管理和招生就业工作提供支持与帮助,请社会各界对学院的工作多指导。他指出,近年来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希望各位课题主持人一鼓作气,发展好教学科研水平,让社会放心。随后,刘立明部署了评审的分组等论证工作。




江泽清和蒋慕东分别担任评审组组长。会上,各位课题主持人先后向专家陈述了开题报告和结题报告,重点陈述了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预期成果或研究成果。专家组对课题进行严格的评审和悉心的指导,对课题报告的文本语法、课题研究的实施步骤、研究内容及研究成果的呈现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修改建议,特别是课题与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及实践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对不够条件的课题也提出新的要求。两位组长对课题逐一进行了点评。

论证会后,程永清感言,此次来院,对学院的教学环境、领导班子、教师的精神状态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日新月异。他表示,学院的课题研究不仅领导高度重视,而且研究氛围浓、研究力量强、研究积极性高、研究方向目的清晰、研究紧扣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理论性视角广且深度深、研究覆盖面广。同时他提出了几点建议:课题研究要真、实、深,敢于质疑;要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对学校教育教学起指导作用,注重实用性;要多方互动,形成合力;站位要高,研究要实,联系新形势。

江泽清表示,职业教育的春天来了,我们要学会抓住机遇,学会看到学生的长处,用匠心对待学生、专业和教学工作。研究课题也是一种工匠精神,教师要触类旁通,校内互相借助力量,从更大范围看职业教育,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要更深、更透。教师是一桶水,才能给学生一碗水,要注意补短板。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过程也是一种幸福,要学会在奋斗的过程中体会幸福。

这次有19个课题参加了评审论证,包括2017年5个市级课题结题、2018年2个市级课题开题及2019年院级课题开题。此前,专家们在网上对所有课题进行了讨论与初评。(陶璇/文、沈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