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 携手发展 共同开拓高技能人才培养之路——淮阴卷烟厂职工岗位技能培训班在院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07-08 17:50:13作者:热度:

 

7月7日,淮阴卷烟厂职工岗位技能培训班在院顺利开班。淮阴卷烟厂副厂长陈凯,生产制造处处长戴礼军,人力资源处处长张洪奎,学院院长朱延华,副院长高恒星,培训鉴定主任程风亚以及全体参培教师和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高恒星主持,高恒星首先对淮阴卷烟厂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并表示此次培训班的开办将会对校企双方产生双赢的结果。




朱延华致欢迎辞,他指出,在企业有着大量高技能人才需求的社会背景下,淮阴卷烟厂选择我院承办培训班是正确之举,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正是我们学院的重要职能。学院作为江苏省7所重点技师学院之一,省市领导给予了充分的重视与关怀。省人社厅、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先后来院调研、指导工作。我院专业设置丰富,师资水平强,实训设施完备。同时,学院是全国16所对口支援西藏技师学院的院校之一,成功取得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还被省人社厅指定为首批职业院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这些成就的取得充分说明了学院的专业能力和办学水平。淮阴卷烟厂选择与我院合作开办培训班,学员一定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数控教研室主任张明明作为教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全体授课教师一定会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备课,细致授课,做到让学员满意,让企业满意,让学院满意。



陈凯对学院为培训班所做的细致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之所以选择我院作为合作院校,就是看中了学院优秀的教学能力,优良的设施条件以及良好的社会口碑。淮阴卷烟厂对学院承担培训教学任务完全放心,相信学院一定能够将所有学员培养成符合企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同时陈凯还表示将来要和学院加强交流、加深合作,校企携手发展,共同开拓高技能人才培养之路。



开班结束后,教学培训工作随即展开。本次培训班共有130多人报名参加,分为电气方向和机械方向,为期半年。教学内容分为基础模块和提升模块,经过一段时间的基础学习后,学院将对学员进行考核,选拔出优秀学员,结合企业生产实际,进行技能提升拓展,实现操作工和维修工的分层教学,为企业培养出合格的专业人才。(徐海/文、沈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