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与中科润心(北京)科技公司举行互联网融合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07 21:29:52作者:热度:

 

8月4日,学院中科润心计算机程序设计专业2019级新生夏令营暨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与中科润心融合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副院长史爱民、副院长高恒星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中科润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松,中科润心教学委员会主任、硕士生导师李明亮教授,中科润心软件精英班毕业生、项目经理赵东月高级工程师,中科润心软件精英班毕业生、中铁智慧城市研发中心项目经理王亚伟,中科润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晓鹏有关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与中科润心共同建设的计算机程序设计专业是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学生为中心,以创新求发展”的办学理念下,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强调要“创新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要求的又一次创新发展。

揭牌仪式上,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对学院与中科润心校企合作深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同学未来学习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高级实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教学工作要以培养技能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培养目标,引导学生自学、思考和探究,在理论与实践、知识与能力、专业与技术相结合的过程中进行人才培养,形成以计算机程序设计为主线,融合其他专业技能与研究方向,形成多学科融合的高级实用型人才提供平台和实践环境。通过融合创新实验室的的成立,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在本专业学习的基础上,进行多学科的知识学习与时间,更好地培养我们同学的创新能力与实践应用能力,成为更加符合行业需求企业需要的复合型高科技人才。



中科润心董事长郭松也表示中科润心将不会辜负学校领导的嘱托,不辜负各位家长的支持,不辜负各位同学的信任。教学中以培养技能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培养目标,引导学生自学、思考和探究,在理论与实践、知识与能力、专业与技术相结合的过程中进行人才培养,将淮安技师学院计算机程序设计专业打造成为职业教育中的知名专业。



作为融合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当天还邀请了行业知名专家和知名企业的高级人才给同学们介绍行业的发展和企业的需求,让同学们在入学之初就能够有目标、有目的、有方法地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禹军、李冬/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