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严格要求 追求卓越――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2019年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1 17:42:27作者:热度:


2019年9月11日上午,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运动场传来阵阵嘹亮的军歌声,原来是2019级新生军训汇演前的方阵拉歌。检阅台上,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响亮的“按计划进行”号令声,拉开了本次军训汇演的帷幕,25个军训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在“敬业笃行、崇德尚技、努力学习、精益求精”口号声中,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此次新生军训,历时10天,由淮安市消防支队承训。由于时间短,为实现军训目的,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建设人才,学院对军训进行了周密安排,除了队列训练外,还将内务整理、法制教育、国防教育等纳入军训内容,有效保障了此次军训的效果。








军训期间,广大教官和同学们战酷暑、忍高温,整个军训过程严肃、认真、有序。随着时间推移,同学们的军姿越来越挺拔,步伐越来越整齐,面貌越来越精神。为活跃军训气氛,施训教官还利用军训休息时间给同学们教唱军歌,并互相拉歌,形成了一派既紧张又活泼的场面。



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蒋俊代表军训单位出席此次汇报表演大会并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军训的成果,对教官和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院长朱延华对新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肯定,他指出,十天军训,同学们从内而外发生了巨大变化,身姿更挺拔了、精神更抖擞了、作风更硬朗了。通过训练,同学们学会了坚持就是胜利,学会了团结就是力量,学会了纪律高于一切,学会了人生要一往无前,学会了爱是最美的语言。他希望同学们将军训的收获转化为今后学习生活的动力,在学习中对自己狠一点,在交往中对老师、同学、家人好一点,在做事中学会对质量追求更精一点,在向前奋进中学会对未来更坚韧一点。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益求精做大国工匠。

淮安技师学院军训是入学新生的一次必修课,新学期也就此拉开大幕。淮安技师学院2019级新生全新的精神面貌令人振奋、令人欣喜,展现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的自信与力量,用行动实践职业教育改革的坚定信念,用技能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孙兴东/文、沈浩/图)

 

学生与教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