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学院教师团队在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5 09:59:55作者:热度:

 

11月22日下午,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我院教师团队在本次大赛上获得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教师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智能制造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本届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郑州市政府承办,设置了装配钳工、维修电工、模具工、无线电调试工四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区和机械行业的28支代表队、361支参赛队伍1015名选手参赛。我院报名参加了本届大赛项目四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教师组的比赛。

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项目要求参赛选手在PDM环境下进行智能飞行器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通过CAD/CAM数据集成、产品结构管理、产品流程管理等,实现产品设计、制造和管理的数字化。竞赛内容分为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智能飞行器数字化制造和智能飞行器数字化应用三个阶段。据悉,该项目共有来自全国的76参赛队伍同场竞技。

为了在本届大赛中赛出成绩,学院数控技术系、电气工程系根据项目内容积极协调配合,组成了以任俊恩老师为指导教练,孙继祥、朱海连两位老师为参赛队员的跨系团队。经过紧张集训、通宵研究,在9月下旬的省选拔赛中,我院老师以第三名的成绩成功杀入国赛,并凭借稳定发挥取得了国赛决赛二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学院将进一步带动广大学院学生了解智能制造领域、关注智能制造发展、钻研智能制造技术,为加快推进我国智能制造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培育提供有力保障。(任俊恩、沈浩/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