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15:50:15作者:热度: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激发广大技师学子的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近日,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2月9日上午,学院举行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全院师生汇聚学院运动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在场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作国旗下讲话。他指出,纪念一二·九运动,就是希望我院师生继承革命传统、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强国之志,将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行动和实效。作为教师,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给学生的心灵厚植爱国情怀、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为目标,通过以德树人、以技服人、以教育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师学院增添无穷动力。作为学生,“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人生出彩,青春有梦,让奋斗的青春更亮丽更出彩”。学好技能、技能报国是行动的关键,不仅要通过学知识、练技能磨炼自己,还要有向上向善的情怀和自强不息的自觉,爱国不仅仅是某一时刻心中升起的激情,更是在冷静地沉淀感情之后,依然长存于心中的自豪感。要用一颗心温暖另一颗心,用一个人影响一群人,让爱国的正能量传承不息,让青春和梦想绽放光芒。



为了举办好本次“一二·九”运动爱国主题教育,学院通过开展签名仪式、校园之声、黑板报评比、晨读、主题班会和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全院师生重温历史、铭记历史,充分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报国热情,让“一二·九”运动这面爱国报国的旗帜在淮安技师学院师生心中高高飘扬。(沈浩、金晶/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