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18:34:27作者:热度:

1月20日上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8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12指导组组长张建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做总结讲话,院长朱延华主持大会。第12指导组组员陈亮同志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江泽清首先作总结讲话,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介绍了学院在主题教育中的经验与成效,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工作思路。

江泽清指出,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市委主题教育第12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切实通过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通过调查研究,补齐发展短板;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整改落实,推动事业发展,始终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确保“规定动作”绝不走样,“自选动作”务求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江泽清表示,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扎实成效。一是以强化组织领导为关键,突出顶层设计,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发动,学院及时成立了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了组织领导;二是以精准定位为先导,找准差距,确保检视问题到位,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四个对照,深入自我剖析,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以落实部署为中心,精心组织,教育活动特色鲜明,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摄影比赛等活动、集体交流研讨,创办“淮扬菜学院”,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活动等;四是以整改落实为驱动,严格要求,整改推进“刀刃向内”,明确了班子及成员检视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

江泽清要求,主题教育有期限,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没有休止符,守初心、担使命任重道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江泽清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精神,结合省委娄勤俭书记和市委蔡丽新书记在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表明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鲜明态度,彰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张建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示范引领有力度。二是理论学习有收获。三是整改落实有成效。四是支部建设有提升。同时结合省委娄书记和市委蔡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提出的要求,围绕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做好今后的工作,代表第12指导组谈了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在继续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要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在深化推进整改整治上下功夫。三要践行初心使命担重任,在全面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四要围绕改革发展高质量,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

朱延华在主持讲话中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铸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好、巩固好、提升好。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持之以恒抓落实,以制度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刘文华/文、颜志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