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13:40:41作者:热度:


    9月25日上午,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大会在操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院长朱延华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承训部队首长周旺平同志出席大会,大会由副院长姜亚群主持。



检阅台上,江泽清响亮的“按计划进行”号令声,拉开了本次军训汇演的帷幕,15个军训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在“严格训练、严格要求、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口号声中,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随后各方队进行汇报表演。分列式表演,同学们动作规范、步调一致;军体拳演练,士气高昂,整齐划一;军歌合唱,更是展现了我院学子坚毅勇敢、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他们用充满自信的眼神和坚定的步伐告诉我们,他们从军训中学会了服从坚持、团结,并会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昂扬的斗志书写自己最美的芳华。





此次军训,在短短不到两周时间里,克服了教官少,方阵人数多的困难,取得了非常好的训练效果为感谢教官们的辛勤付出,朱延华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周旺平同志充分肯定了次军训的成果,对教官和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朱延华在讲话中向承训部队首长和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从事军训组织和保障工作的保卫处、后勤处、各系、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了今年军训的十大特点:一是参训率高。1273名新生,1180余人参训,93%的参训率,很多的班级全员参与,没有一个掉队。二是训练内容丰富扎实。有军体拳,有站军姿,有唱军歌,有踢正步,有内务训练,有国防教育。三是同学们刻苦训练,不怕累、不怕苦。轻伤不下火线,训练积极主动,没有怨言。四是团结协作。这么多的同学在一起,好多几个班合成一个方阵的,大家亲如一家,互相帮助,出色的完成了训练任务。五是教官训练水平高。教官们训练有素,不仅会训、会练,而且会讲、会做思想工作。军训也是课堂,好的教官,就是训练有素的好老师。六是教官作风优良,能力过硬。在他的教导下,同学们一个个都严肃认真得很,他们把同学们训成了一支纪律严明、服从指挥的队伍。除了会训、会练、会讲、会做思想工作,4会。还3能,能指挥、能组织、能管理。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辉形象。七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训练间隙,同学们学习唱军歌,利用业余时间跳兔子舞,尽显天真活泼。每个班有每个班的性格军训中,班级的纪律严明、步调一致、服从指挥的班风,就这样被树立起来了。八是班主任认真负责许多班主任只要不上课,一有空就来到操场,和同学们同甘共苦,也分享快乐,是同学们最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九是领导干部坚持去操场,与同学们在一起。我们平时总说重视课堂,军训也是“课堂”,也是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做好教育教学的重要抓手,进入军训的课堂,也要为同学们纽好第一颗扣子。真金须淬火,烈日展英姿。领导干部们,站在烈日下听课,与军训教官和受训学生一起享受难忍的暴晒,是最有趣的体验。十是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得到激发。军人的天职就是保卫国家。军训中,同学们从教官身上听到、看到、学习到的,让他们能够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增加忧患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同时,朱院长还给全体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保持守纪的观念;二是始终保持团结的品质;三是始终保持坚韧的习惯;四是始终保持美好的形象。



军训在全场欢快的《兔子舞》中结束,教官和同学们经过近两个星期的相处,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尽管军训很累,却带来了满满的收获。淮技师2020级新生军训落幕,但奋斗永不止步。(办公室/文、颜志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