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在南京都市圈职业技能大赛喜传佳讯
发布时间:2020-10-23 18:36:33作者:热度:

2020年10月23日,从南京都市圈职业技能邀请闭幕式上传来喜讯,我院殷彪、刘庆宇两名选手经过四轮紧张激烈的鏖战,勇夺移动机器人赛项的第一名。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获得了“团体优胜奖”。



南京都市圈职业技能邀请赛是由南京市人社局牵头,与芜湖、宣城、马鞍山、滁州、镇江、扬州、淮安、常州金坛、常州溧阳市人社局共同主办的一项技能赛事。此次比赛选取与世界技能大赛结合紧密且有竞赛基础的移动机器人、数控铣、汽车技术、美容、茶艺5个职业进行比赛。我院李爽老师被邀请参与了本次移动机器人赛项的执裁工作。

自收到邀请赛通知之日起,在人社局领导和学院领导的悉心关怀与周密组织下,由孙继祥、吴新淮两名教师组织参赛学生进行训练。面对备赛时间紧张,硬件设备短缺,软件基础薄弱等情况,孙继祥和吴新淮两位指导教师专门咨询了作为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指定设备方、世界技能大赛江苏省集训基地的南京技师学院,对标竞赛要求,克服困难、全力以赴。7月正值暑期,指导教师与殷彪、刘庆宇两位选手不惧炎热天气,利用学院租赁的移动机器人设备,制定集训方案、计划、比赛目标,严格训练。移动机器人项目由硬件和软件两个比赛环节组成,孙继祥老师指导刘庆宇同学移动机器人的硬件组装、调试;吴新淮老师指导殷彪同学机器人软件的程序编写。两位选手在赛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程序的反复修改,传感器的多次测试,提前熟悉比赛场地等。




比赛过程中,两位选手在高手如林的赛场上按照教师的指导,凭借一丝不苟的态度,稳定的临场发挥和扎实的技能功底做到零失误,发挥出了较高的竞赛水平,最终脱颖而出,斩获移动机器人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为我院技能竞赛再添喜报,展示了我市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成效。(李爽、陶璇/文,李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