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全市乡镇基层安全管理人员化工危化品基础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8 08:47:22作者:热度:

为使淮安市乡镇基层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深刻认识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熟练掌握危化品安全监管知识,提升监管能力,有效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10月26日上午9时,由淮安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学院承办的全市乡镇基层安全管理人员化工危化品基础知识培训班在学院开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永刚、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关正娟、学院党委书记江泽清、副院长高恒星等出席。



在开班仪式上,江泽清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对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办面向乡镇基层第一线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化工危化品基础知识培训,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他希望学员严守培训纪律,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他同时要求学院承训部门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树立优质服务意识,积极创造条件,认真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力争让每一位学员满意。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永刚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指出,乡(镇)是安全生产工作监管第一道防线,是安全生产这棵参天大树的“根”,乡(镇)安监站位于安全生产监管的最前沿,直接面对各行各业,承担着繁重的现场监督检查和安全管理的任务,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每位学员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危化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严守培训纪律,充分展现淮安应急的新形象和新风貌。



据悉,来自全市七个县区56个乡镇共计60名学员将进行为期五天化工危化品基础知识培训。(程风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