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中心认真开展系统维护工作 为学院办公自动化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1-17 10:11:09作者:热度:

学院OA协同办公系统自2015年7月上线运行以来,在行政办公中一直发挥着积极和重要的作用。OA办公系统的成功应用,推进了学院办公自动化、公文交换无纸化、管理决策网络化、服务电子化,提高了协同办公效率。

信息中心本着经济实用的原则,从2013年12月启动办公系统建设工作,系统平台化设计,功能先进、运行稳定、简单易用。信息发布功能将通知、公告、制度、发文等各类信息迅速传达到各位教职工,并可设立查看权限,还可在线流转、审核及发布;公文内部发文、外部收文及文件送审签全部实现电子化及内部自动化流转,业务办理、领导审批高效协同,在线审批意见、业务督办、会签、签发及办理结果一目了然,清晰明了;工作流程自动化,规范各项工作,提高协同工作效率,办理过程有迹可循,为各级领导提供了一个方便有效的事件跟踪和监督手段,便于掌握业务办理情况,实现实时的管理监控,目前自动流转办文近八千份;系统积累大量电子文档、资料等无形资产,对信息实施有效管理,及时归档,永久保存,便于查询;系统内通过部署各种信息化工具,如内部邮件、个人办公、工资查询、人员信息查询等,方便职工间及时做更有效的沟通、协作和信息查询;单位主页、个人主页功能,根据个性化需求,建立部门和个人主页,灵活运用;手机APP轻松实现远程和移动办公,让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随时随地可以进行,丰富的功能为职工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OA办公系统维护是OA正常和稳定运行的基本保障,是OA得到深入应用的根本,信息中心一直秉持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认真开展办公系统日常维护、更新和升级等工作。定期对软件进行巡检、剔除垃圾代码、更新补丁、修补漏洞等,并针对新情况及时加固系统安全;定期对服务器进行安全检测与病毒防护、系统运行状况监测等,确保系统安全、持续、稳定运行;定期对数据进行双备份,异地存贮,保障数据安全;系统运行期间,积极优化功能,增强用户体验,认真更换控件,增强系统稳定性;外网通过VPN访问,既有效增强安全性,又轻松实现多校区登录及远程办公。OA强大的后台管理功能,更给组织架构管理、账户管理、角色和岗位维护、权限管理等系统维护带来便利,使维护做到及时、高效。

通过平时认真、细心维护工作,信息中心为教职工正常网上办公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学院办公自动化保驾护航。信息中心将不断完善工作方法,优化系统功能,使办公系统发挥更大作用,并将继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为全体教职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李丽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