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自信 自强 立言 立行”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0 11:58:43作者:热度:


 

11月18日,由学工处主办、数控技术系承办的“自信 自强 立言 立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多功能厅圆满落幕。机械系17501班韩子豪拔得头筹,与化工系18501陶威、机械系17501宋婷婷同获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是学院 “自信 自强 立言 立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院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经过各系班级初赛、系部复赛、到学院决赛,14名选手竞相登台,展示自我,用他们的自信的青春、靓丽的风采、动人的故事为学院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添了光彩的一页。

演讲现场掌声不断,精彩纷呈,朱院长、史院长在最后的点评中都给予了高度好评,朱院长在《静阅湖》公众号里以《韩志豪〈未来可期〉与朱延华〈你是我的星〉》为题,分享了对这场演讲比赛的感受:听了这场演讲比赛,就被惊艳到了,十四位选手,还有最后赵鹏、孙志明的器乐表演,都有模有样。史爱民院长先进行了点评,给予全面中肯评价。我在史院长点评之后,也上台讲了几句。

一等奖获得者韩志豪与朱院长合影

我说,主动申请上台来讲话,第一个目的就是要告诉大家,我被今天的演讲感动了,一定要把这个感受告诉大家。第二个目的,是要告诉大家,老师我是追星一族,今天的选手们表现太优秀了,都是我要追的星,非常期待各位选手能给个面子与我合个影,希望大家能满足我这个愿望。第三个目的,是要告诉大家,听了大家的演讲,我记住了大家讲的很多故事,得到了很多启迪。

朱院长在比赛现场情不自禁地追“星”

本次比赛由学工处负责同志及各系学生科长担任评委,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相信自己,未来可期》  J17501韩志豪

《播下自强的种子》   H18501陶  威

《争当“自信自强立言立行”好少年》J20504宋婷婷

二等奖:

《青春不设限,少年当自强》D20503仲彦含《自信自强X18503杨  越

《成功的基石》H19501刘 露

《论“自信,自强,立言,立行”的自我理解》J20504夏雨杰

自信X20503吕银丽

三等奖:

自信H20501蔡媛媛

《立行》X17502化东升

《自信自强,做生活的主人》H20502聂雨婷

《青春恰似火了,正逢扬帆时》S18503王雨轩

《自强不息的灵魂》S18503王国庆

自强为营,背负责任前行S19501杨海强

朱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史院长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承办部门负责人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获朱院长点赞的赵鹏、孙志明的器乐表演节目

(数控技术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