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擘画校企合作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0-12-12 15:59:22作者:热度:

12月11日,第十五届台商论坛在江苏淮安隆重启幕。学院院长朱延华、学生工作处处长禹军应邀参加。本届论坛以“产业链接未来,合作开创新局”为主题,由国台办经济局、省台办、省商务厅、淮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据悉,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在淮安和台北分别设立会场,近400位两岸知名学者、企业巨子、商界领袖出席论坛,共话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大计,同创两岸产业合作新局。台商论坛是两岸第一个也是唯一以“台商”命名的论坛,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朱延华院长代表学院签约(右四)


开幕式现场,江苏省淮安技师学院院长朱延华代表学院与富准精密模具(淮安)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就“新型学徒制培训”项目的实施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今年十月,学院已先后与淮安当地15家企业达成新型学徒制培训协议,完成招生713人。下一阶段,学院将陆续开展8个专业、10个工种、3个技能等级层次的培训。淮安技师学院作为国家级高技能实训基地、省高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多年来紧盯地方产业发展态势,构建了中级工、高级工、技师分层培养中高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在校企合作的道路上走出自己的新模式,为各行业输送一大批“接地气”的高技能人才。本次论坛,不仅扩大了校企合作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为双方共同擘画校企合作新蓝图提供契机。学院与富准精密模具(淮安)有限公司希望能够不断扩大合作的领域和规模,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青年技能人才。(李爽/文,论坛组委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