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视导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1 17:17:13作者:热度:

12月9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视导专家组姜丽、丁金伟、许卫林、王峥业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就五年制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开展为期一天半的视导检查。联院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设备、查阅台账资料、听课巡课、座(访)谈会对五年制高职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视察和指导。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视导专家听取现场汇报


在现场汇报会上,分院院长朱延华汇报了我院2016—2020年五年制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介绍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教学管理基本规范、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具体介绍了我院开放课堂、领导结对班级、巡赏校园等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并汇报了“十四五”期间规范实施五年制高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打算。


                省联院视导专家组对我分院台账资料进行检查


视导组专家对我院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方案的台账资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分别抽听了应用电子技术、应用化工技术、数控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四个专业高职班级的课程。反馈会上,视导组对有关情况做了整体反馈,认为我院教学管理组织机构健全,领导班子有活力,中层干部主人翁意识强,教学组织有序高效,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学生精神状态良好,充分彰显了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和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同时专家组希望我院充分抓住发展机遇,推进校区建设工作,加大专业调整和课程改革力度,推动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工作更上新台阶。


                    院长朱延华在专家视导反馈会上讲话


最后,朱延华代表淮安技师分院作表态发言:视导组对我院工作的肯定使我们深受鼓舞,给学院五年制高职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观念、思路和方法。对视导组提出的建议,学院将立即开展认真研究和整改,将进一步强化观念更新,继续争取发展机遇和空间,不断开辟淮安技师分院的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陶璇/文,蔺浩波/图)